舟渡  
你可以陪我吗?

[rps]我好像突然懂了那是什么

我来啦,祝情人节及新春快乐!

 @阿星七 还是最爱你。


- - - - -


我好像突然懂了那是什么

 

“有个回音说,这是爱没错。”


- - - - -


这段时间,很不常见地,李易峰又开始失眠了。

 

他没有想过要特意告诉谁这个事情,一半是因为觉得没必要,一半是想着告诉了也不会得到什么有效的治疗。在纽约到了快杀青的阶段,每天的忙碌都是实打实的,但还好大夜少,累到下班,有时候吃过饭就很容易睡着。凌晨却会醒,再想入眠便难得多,想些什么,或者什么都不想,然后天亮了。

 

助理问起来的时候,李易峰也是这样解释的。他属于一旦进入到某种状态就一定要很投入的人,所以工作的时候不好看得出,只会在早上的保姆车里多打几个呵欠,梳化开始之前才揉几次眼。新年第一天他带病去录赞赞新时代的公益宣传片,当时发着高烧,不了解的工作人员夸他声音格外温柔沙哑,他自己也没觉得哪里要委屈,反而选择把这个当作一种特殊的奖励。

 

他在壹刻的第一章里写过自己从前失眠的样子,“那时候常常一个人坐在屋子里,空荡荡的,不开灯。”,黑暗期和忙碌期,没有事情做和太多事情做都会让人喘不过来气。那是2011年,李易峰24岁,两年之后,原因里的参与者从一个人变成了两个。

 

那个新的参与者说着一口蹩脚的港普,听不懂话,但笑容夸张。装模作样,奇怪的点之一是坚持把墨镜挂在颈后,怎么戴都不会掉下来。喜欢穿那种自己剪的无袖背心,侧面一眼望去看得见很多东西。李易峰自己是拒不露肉的,出道时穿过的奇装异服现在看到都耻得想要全部销毁掉,所以一度难以理解,陈伟霆却好不知羞,对他扯起所剩无几的布料,夸赞这种穿着凉快又方便。他们一起去健身,背心被汗水沁湿到透明,硬实胸口,分明腹肌。夜晚躺在床上睡不着,李易峰试图闭紧眼睛,又想起陈伟霆抓着他的手,很不介意地往自己身上摸。仅仅是为了炫耀成果,还是也有别的意思呢?过度锻炼的肌肉酸痛,心口也是酸的,夏天太热,直要烧到心里去了。

 

当时怎么会想得到,往后和他还会有更深的缘分?李易峰有时候就会奇怪这件事,他那样一个慢热的,信奉第一感觉的人,碰到陈伟霆,开始说出“其实也是日久生情”。不怪他吧,是陈伟霆的问题,说什么都“可以可以OKOK”,反观自己,初初见面时已经拒绝了猪排饭,再往后又怎么好辜负他。

 

他们来往最密切的时段卡在2014年,延续了上一个夏天。比起和陌生人打交道,新剧组里的老朋友总是更令人放松。与此同时到来的难题,是李易峰发现他似乎对陈伟霆有了过度的想法。简单一点的,陈伟霆拍床戏那天,他自己很嗨地折腾了好久,反常到发布会还在被天鹅姐姐拿来说。当然了,他可以辩解,给自己安小霸王的人设,但无论如何也不能遮盖掉那一天里他确确实实的不开心。这就未免太不符合他做演员应有的素质了,李易峰有点看不起自己。他也没有告诉过陈伟霆,和他加拍的那场吻戏,是自己从业以来第一次喜欢上NG。

 

两个人熟了,就免不了会有把对方拉进自己日常世界的想法。李易峰带他吃带他玩,作为金牛座,最大的爱与诚意表现在请客。陈伟霆则致力于给他自己觉得最好的东西,包括但不限于零食,服饰,恰当的肩膀与怀抱,以及足够的坦诚与关心。李易峰一向不喜欢收取不属于自己的东西,但陈伟霆总是像在告诉他:“这就是你的啊。”那些东西不是什么明码标价的人情,他收下之后,却更还不清。

 

所能做的还有什么呢?无非是借给陈伟霆暂时不够的单品,休息时间陪他飞去另一个城市工作,陈伟霆居然还相信他没有什么朋友,其实只是他单方面做过了取舍。他乐意和陈伟霆一起搭伙,吃饭,打游戏,少辣,输掉,都没有关系。

 

古剑首播的那一晚,他甚至让陈伟霆留宿了。陈伟霆有没有睡着他不知道,但从背后忽然靠过来,由热的呼吸熨贴皮肤的触感,让李易峰僵直着,听了很久的心跳声。

 

李易峰不承认“是因为陈伟霆才失眠的”,别的小心思也还没有彻彻底底地坦白过。最开始是慢热,是不熟,之后是别扭,是害羞,再之后应运而生了不服输精神和敏感,这大约是场同自己也同对方的拉锯战,漫长到李易峰时常在想,他并不是一定要打败,可什么时候才能停下来。

 

陈伟霆会和他说“峰峰我觉得你人好好沃”这样的话,坦然也恳切,李易峰却少有,一方面固有性格使然,一方面又总觉得好像有那么一点特别的心思混在里面,连同从零起始的好感,放在心里藏也藏不住,满得就要溢出来。

 

感觉这种虚无缥缈的东西要怎么确定,心动又要通过怎样的化学反应才能被爱同化得更持久,这些问题显然不适合用来和陈伟霆探讨一番,那些长久时间里磨合出的默契让李易峰张不开口,不敢,也不舍得。所以只好把它们都捻得碎碎的,分进每一次眼神交汇,肢体接触,陈伟霆是个傻子,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够完完整整地拼凑。

 

直到终于终于,某一个,很多个看向彼此的时刻。陈伟霆什么都没有说,李易峰仍然会感到被什么包裹住。那是陈伟霆独予他的,毫无保留的温柔。是无论什么时候李易峰突然开窍,突然拉住他,突然问道:“你也是喜欢我的吧?”

 

陈伟霆都会笑着回答他。

 

“是啊。”

 

 

 

 

 


评论(22)
热度(36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舟渡/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