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渡  
你可以陪我吗?

一面一天(中)

*快递员×淘宝店主

 

(上)

 

08.

 

陈伟霆一天送几百个包裹。

李易峰一天发几十个。

陈伟霆一天见李易峰一面。

一面是四十八分之一天。

 

09.

 

李易峰的生意莫名其妙就上了正轨,偶尔也尝到了填单到手软的滋味,陈伟霆来的时间不固定,往往搞得他措手不及。睡眼惺忪开门看见陈伟霆一张帅得过分的脸,手一抖心一跳,飞速关门裹紧不必要再紧的睡袍。

陈伟霆险些撞到鼻尖,摸摸鼻子忘记了后怕,脑子里快速记忆李易峰困得睁不开的眼睛,抬手看表,认命般屈膝蹲到门前。

等得自己也昏昏欲睡,门突然从里面打开,陈伟霆没控制住,往后一仰就倒在李易峰家的地毯上。

姿势实在难以描述,李易峰哈欠打到一半仿佛卡带,低头瞪眼说不出话来。

 

10.

 

再后几天李易峰仿佛改头换面,每次开门都是光彩照人,关于那天早上的话题只说半句都不被允许,陈伟霆忍不住笑,笑到一半被李易峰砸过来的箱子止住了抽搐的嘴角。

“你没睡醒的样子也很好的。”

“滚滚滚。”李易峰明显不信。

陈伟霆试图板起脸以证明所言非虚。“是真的。”他说。

李易峰听了开始咬嘴,呆滞几秒后掩饰般回神:“哎!我里面包的易碎!”

 

11.

 

陈伟霆给李易峰打电话。

“看不清你今天的快递单,写得太乱。”

李易峰哎呦一声:“怎么可能?我从来都用正楷一笔一划好吗!”

“……也不是乱,可能是写得太轻了。”

“这样啊……那你帮我改一下。”

“别,别啊!”陈伟霆慌了,“不行,我们不许代理,这事得靠顾客自己。”很快又安慰性试探一句,“你别急,要不……我过去?”

李易峰听得莫名其妙,你从哪里看出我急?

至于后来陈伟霆攥一叠打印单出现的事情,李易峰不想再提。

 

12.

 

日子一天天过去,李易峰不知不觉才发现自己已经和陈伟霆过分熟悉,这种熟悉体现在越来越高频率的见面,偶尔冒出的奇怪话语,和没办法选择词语来准确描绘的心情。

比如一点点紧张,比如一点点心悸——

李易峰抱着快递袋单脚跳去开门,被陈伟霆一口白牙晃了神。

他偏一偏脑袋,试图往里看,刚到的一批货还没来得及分装,胶带纸箱泡沫膜七七八八堆在地板上,李易峰慢半拍地觉得羞愧,侧着身子挡。

“哇,你好忙喔!”陈伟霆睁大了眼睛,一副惊叹的神情。

李易峰咳了咳:“我还没弄完,就……你要不然……”他心里犹豫要不要请他进来坐一坐,又觉得这样实在太奇怪了。陈伟霆每天风风火火来来去去,浪费时间简直像浪费生命,怎么可能不着急,怎么可能因为自己——

“没关系,我等你。”

陈伟霆正了正帽檐又撩一把刘海反扣,微笑着,撑住了他家的门把手。

 

13.

闲暇时间李易峰也会想,现在的快递员难道都是这样?陈伟霆他……对别人也是这样吗?

他不敢也不愿想象陈伟霆替别的顾客出谋划策鼓励打趣的时候是什么样子,尽管潜意识里已经知道这是必定。那种感觉说不好却是千真万确的特别,像微博那个不知从哪里挖来他店里各种东西的男神一样,都成了李易峰心底里难以破解的谜。

他也总点进那个微博主页,一点一点往下翻,一点一点往从前看。男神是真男神,各种方面的撩人,可惜所有照片都没全脸,李易峰撇撇嘴,为孤单出镜的腹肌而觉得可惜。

晚睡前习惯性刷手机,刷着刷着变成机械性,开始耷拉眼皮,李易峰揉揉眼睛,花白屏幕里刷到一张图时突然清醒。

那是一只握住甜筒的手,食指指节一个W。

李易峰拉开放大,看在眼里,莫名觉得熟悉。裹紧被子的间隙里他突然想起——自己抱不住包裹的时候,陈伟霆迅速伸过来护住的手。

 

 

 

tbc.

大概是这样 但是快递员露得更少角度更奇怪加上淘宝店主陷入莫名漩涡于是总也认不出来

评论(27)
热度(3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舟渡/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