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渡  
你可以陪我吗?

[rps]还会等一天八十岁 上

对不起我我我还没写完,我先发一下,好歹没交白卷是吧(捂脸

送给 @一个人吃柿子 生日快乐baby,为了给你庆祝我决定云吃几个柿饼!

- - - - -


还会等一天八十岁  上

 

*[2月3日]第一天

 

隔着人群,央视一号演播大厅的后台里,远远的,李易峰看见了陈伟霆。

 

他心上陡然颤了颤,竟有种还没准备好的紧迫感。今日风大,从下车到门口步行的那一小段,不知道有没有把头发弄乱。李易峰马上把手从羽绒服的口袋里拿出来了,像是随意地拨了拨刘海。

 

就这几秒钟的时间里,陈伟霆又往这边走得近了些。李易峰看清他只穿了件皮衣,领口露出一点白色布料,边缘微微卷着,看起来就很薄。他冷不冷?有没有带着别的厚衣服?李易峰习惯性想道,两个月前他们见面,陈伟霆穿得也很少。那个从上海跑到广州的凌晨,他们很奢侈地吵了一架,李易峰一直没来得及和他说,自己发烧了,希望他就不要。

 

这种感觉有点像明明无须断绝关系,却还是短暂地出走,所以回家前生出百倍的近乡情怯。他当然有想念,但仍然没想好要如何以坦率面貌来迎接这次特别的碰面。李易峰忽然就有些形式上的退缩,他也真的往后退了退,那双新买的切尔西靴在地面干涩地摩擦了几个回合。后边的助理就比较懵,问他峰哥你怎么了,他摇摇头,食指往旁边点了下,小声说:“从这边走。”

 

涛哥在旁边伸手开道,他紧赶了几步,忽然听见助理迟疑而惊喜的一声:“峰哥,我好像看到伟霆哥了?”他听了心虚,不抬头,只顾着往前走。步子一大,助理要小跑才跟得上,喘着气向李易峰补充汇报:“他好像也看到你了。”

 

看到就……看到呗,李易峰咬唇,不知怎么,自尊心莫名其妙地跑出来作祟。陈伟霆看到他又是什么反应,比自己念着他、为他翻来覆去的还要多吗?这样一想脑子里也乱,连休息室都直接略过,走出好些才又拐回来。

 

第一次联排,很多事宜也是第一次说明,忙起来是真的忙,李易峰的节目位置又靠前,很快就投入进去,没多余的时间和心思考虑别的事情。一轮走台的时候他倒是偷偷环视了一圈,偌大场地下多数是前后节目的参演和整体工作人员,之前他托人问过,陈伟霆的节目偏中间,想一想,这时应该还在排练。这样也好,李易峰自我安慰,毕竟他又不是没有过因为陈伟霆分神笑场的“前科”。也是跨年彩排的时候,他唱《请跟我联络》,酝酿深情时看见陈伟霆在台下托腮冲自己笑出白牙,瞬间一秒破功。要不要这么讨厌啊!李易峰很气不过,如法炮制,等到陈伟霆的时间段,也噔噔噔跑到空的过道上,开始对他挤眉弄眼起来。他不比陈伟霆会做那些奇奇怪怪的鬼脸,绕来绕去躲不过嘟嘴、瞪眼睛。陈伟霆盯着他,也笑,斜斜勾着嘴角,唱“直到永久爱你到尽头”,唱“这样爱你也被爱别无所求”,李易峰觉得自己像是被他的眼神钉住,再也动不了了。

 

 

 

*[2月5日]第三天

 

再隔一日是春晚第二次联排,李易峰来得早,坐沙发上放松地照着台本顺了一遍,合作的女伴都还没到。不知道……陈伟霆到了没有,李易峰放空地盯着地板发呆,手指捻着纸页,没一会儿卷了边。其实他们的休息室隔得不算太远,只是他还有点没准备好直接面对陈伟霆,还跑到人家那边。助理说昨天陈伟霆也看到他了,自己没停下反而溜得更快,不知道陈伟霆会不会以为自己不想见他,又不开心。李易峰略有些烦躁,换了只翘着的脚。他自己不说,情商高却是圈子里公认的,会待人会处事,唯独在陈伟霆身上偶尔就要迷失。大概这种事情就是当局者迷,以致于兜兜转转这么长时间,他和陈伟霆都还出不去。

 

李易峰发了会儿呆,站起来出了休息室,不由自主地往大门那边看。助理从后面追上来,拿了羽绒服给他,说门口风大,万一要等段时间,还是穿上吧。李易峰一下子觉得心思都被戳破了,脸上有点挂不住:“我随便转转,你乱说什么。”乖乖接过来穿好,又补充道,“我就看看今天都有谁来。”

 

好吧好吧,助理心里想笑:“那峰哥我回去了?需要我陪你等么?”

 

“……”李易峰炸毛,扭头叱她,“说了我没在等啦!”

 

助理实在忍不住,捂着嘴溜了。李易峰踮踮脚,把手插进衣服兜里,慢吞吞地回头。从玻璃门外透进来的光闪得刺眼睛,陈伟霆站在几步开外的地方,似笑非笑地看着他。

 

李易峰霎时有些被拆穿的羞恼感,不是这么巧吧?一定是陈伟霆故意偷听,和助理一伙来逗他。他横了陈伟霆一眼,转身要往回走,陈伟霆赶紧从后面追上来,面上止不住地发笑。“你别想多了。”李易峰哼哼,“我不是在等你的。”

 

“好好好。”陈伟霆忍不住想去握他的手。大伦在旁边咳嗽,压着嗓子提醒:“大佬,忍住啲得唔得啊,还有人拍照……”他便改为轻轻推着李易峰的腰,一边侧脸许诺道:“我们找个地方说会儿话,很快就好。”

 

找个地方?李易峰有点懵,他想说去休息室说不就行了,可是人已经被陈伟霆带着走,七拐八拐的,走进去一个角落。这是做什么,他还没来得及反应,陈伟霆转身把他压在墙上,收着手臂,脸埋进他敞开的衣领。李易峰的视线被他蓬蓬的头发挡住了一半,陈伟霆的脸还有些凉,从贴着他的地方渡来的冷气混着陈伟霆略微急促的呼吸,让李易峰打了个甜蜜的激灵。

 

“想死我了。”陈伟霆闷闷地说。

 

李易峰由他撒娇一样抱着,抬手摸了摸他后脑,心里软得仿佛要陷下去。

 

“你呢,”陈伟霆问,“想不想老公?”

 

“……滚!”李易峰揪起他颈后的一小块皮肤拧了两下,另一只手推着他的胸口,陈伟霆不得不抬起脸,很不可思议地看着他:“峰峰,我以为,我们不是……和好了嘛?”

 

“谁跟你和好了。”李易峰努努嘴,把脸侧到一边,故意不看他。陈伟霆马上紧张了,身体站直,左手手掌拄在李易峰耳侧。“你还在难过吗?对不起,在一起这么久了,我居然还惹你生气。那时候我真的以为你不要我了,我都不知道怎么办才好……”陈伟霆恳切又委屈地盯着李易峰的表情,“以后如果我们吵架,不要冷战也不要分手了,行不行?”

 

李易峰挑眉:“你还想吵架?”

 

“不想。”陈伟霆摇头,“可是我觉得,你好像很怕感受不到我。如果这也算是一种方式的话,那我愿意陪着你闹一闹,然后我们很快很快就和好,比以前更好,你说好不好?”

 

“好什么好。”李易峰继续努嘴,嘴角却已经有些压不住地想翘。陈伟霆还在等他的回答,他转了转眼珠,忽然抓住陈伟霆露出的半截手腕,歪过脸凶凶地咬了一口。

 

陈伟霆嘶一声,耷着耳朵,开心地说:“好痛喔峰峰!”

 

李易峰咬完了,右手转了转,把陈伟霆的手腕反着扯到身侧,牵得紧紧的。

 

“走了。”

 

陈伟霆错后半步,锲而不舍地问:“都和好了,不能亲一口么?”

 

“……不能!”

 

 

 

*[2月7日]第五天

 

为了保证节目效果,这一次《赞赞新时代》找了专业的指导老师。歌倒不难,只是曲调和演唱方式稍微有些不同,李易峰词背得快,还要记动作,靠背椅推进长会议桌下面,在腾出来的空地反复练习向各种方向发射点赞光波。

 

中途助理推门进来,脸上带着一种李易峰很熟悉的“那谁又来了”的表情,隔着一个桌询问他:“峰哥,现在方不方便的?”李易峰正跳到好笑的地方,扶着椅背笑得花枝乱颤,没骨头似的甩了下手。他没想到下一秒陈伟霆马上就从那扇门后边探出了头,正笑着,一下子没准备地愣住。

 

陈伟霆还没空手,提着几个星巴克的打包袋,走得近了,先是忍不住地看了眼李易峰。他身子赶快直起来了,习惯性迎着迈了两步,陈伟霆没让他接,把打包袋小心放到桌子上,抬手跟大家打招呼。

 

都在一个圈子,饶是没合作过也多少知道,何况李易峰出国拍戏时正是冷战期,反应强遮也遮不住,同剧组的女主角这时候看见陈伟霆,眼神都不一样了,瞟着李易峰:“啧,这就和好了?”李易峰没好意思理会她的打趣,便把视线转过去,盯着正发咖啡的陈伟霆。这算什么,应援吗?还是又像在横店时那样,逢年过节的,不忘了连带着帮他打点。李易峰心里泛甜,也不计较什么了,走过去站他身边。陈伟霆还在跟他的合作伙伴和指导老师说辛苦了,态度友好诚恳,又招呼躲在旁边的助理们,感谢照顾,人人有份。

 

“别光顾着我了,你自己那边有没有留?”他扯了扯陈伟霆羽绒服后面软绵绵的兜帽,陈伟霆便转头看着他,笑笑:“都有。”又塞给他一杯,“你的。”

 

李易峰接过来捧在手里边:“好热啊。”换了个姿势握着,“我等会再喝。”陈伟霆顺便用手背碰了碰他的,还偷偷蹭了下他的手指。李易峰感觉到了,霎时有点不好意思,加上方才又跳又笑,脸上还是红扑扑的,泛着热潮。这样看着自己的时候,总是令人忍不住想做点什么。陈伟霆仿佛不能自控,稍稍凑近他,手指蜷缩着,碰了碰他的脸颊。

 

听到身后传来的意有所指的清嗓声,李易峰很快歪头躲了躲,身子转过来,合作的女演员便冲他挤眼睛,问他们两个腻在那儿做什么呢。陈伟霆面不改色,笑笑说:“他也不注意,都把奶泡弄到脸上了。”

 

李易峰退后一步,支支吾吾地,跟着嗯了声,心里嗔怨陈伟霆自己忍不住,还要推给他。陈伟霆倒很大方,拍拍他肩膀,说:“我得走了。”他又不怨了,面上露出明显的舍不得:“这就走了?”

 

“我们临时改了个舞蹈动作,还要多熟悉一下。”陈伟霆打过招呼,往门外走,“咖啡你记得喝,等会都凉了。”李易峰应着,送他到门口,结果自己都跟着走出去,两个人站在门旁边,谁也不再动。

 

“就送到这吧?”陈伟霆说,“再送都到我那里了,我还得送你回来。”

 

李易峰扑哧扑哧笑:“怎么着,送我你不乐意?”

 

“哪能呢?”陈伟霆捏捏他脸颊,赶在李易峰上手拍他之前才松开。滚吧滚吧,李易峰朝他挥挥手。陈伟霆最后一次靠过去,用只有两个人能听到的声音说:“记得没做完的都要欠着,我们下次再做。”


李易峰眨眨眼睛,他明白不仅仅是昨天和方才都没有实现的亲吻,陈伟霆的这句话可能代表了更多东西。没做完的都还有机会完成,走得没有那么远,便不会失去。





tbc.

评论(52)
热度(40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舟渡/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