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渡  
你可以陪我吗?

[rps]看见你了

祝我们峰峰生日快乐,“可以躺倒去享受这种能够把肚皮完全露出来的温柔”。

- - - - -


看见你了

 

李易峰从酒店出发去深圳的时候心情不错,一半是因为他穿了件自己喜欢的新衣服,一半是因为他要去见自己喜欢的人了。这么一听就有点傻里傻气,所以李易峰还是抿了嘴角,没有吝啬给思他心切的粉丝一个熟悉的弧度。

 

他近来低调,几乎没怎么公开露面,这几天行程才密集起来,得到的热情便也尤甚。其实他心里原本是有些打鼓的,因为前几天运动的时候,不小心把眼睛撞伤了。这样危险又敏感的伤,说一点影响也没有是不可能的,他当时被带到医院去做紧急治疗,消息封锁得很好,可是不知道怎么,出来的时候助理塞给他手机,陈伟霆已经知道了。


李易峰本来是没想告诉他的,至少不是这么快,因为说实话他自己也还没确定要怎么交代这件事情。工作室那边在逐个知会活动负责人和主承办单位,这是必需的,但陈伟霆不是他的工作伙伴,现实一点讲,没有被损的利益,只是出于绝对的纯然的关心。李易峰从前没有坦然接受,承认和剖白的习惯,无论是在十年前选秀被淘汰的临别,还是十年后生日会上环视全场,他只会强忍眼泪,眨巴着眼睛说感谢的话,说他会更努力的。因为坚信天自然会晴,他更愿意去感谢晴天,而不是给雷或雨太多笔墨,埋怨和卖惨都是无谓的,是他不屑去做的行为。

 

陈伟霆倒是给他机会,单纯地,允许他流露难得的脆弱。他们最开始认识的时候陈伟霆就是这样的,那时拍古剑,他耳后被划开好长一道伤口,皮肉翻出,看起来极可怖。陈伟霆看到了,就问他痛不痛,李易峰很自然地说了不,只是表情不大好——这足够证明那时他对陈伟霆已经没有过度的防备,否则也不会懒得冲他挤一个说得过去的笑。

 

他也容忍陈伟霆惊奇地,又很小心去碰他的耳垂。“怎么会不痛呢?!”陈伟霆问。他下意识地想要躲,但不知道为什么,最后只是稍稍偏了头。“嗯,其实是痛的。”李易峰想了想,“但是这个又没什么好说,忍忍就好了。”

 

陈伟霆以为弄疼他了,赶快松手,表情依然讶异,又特别认真,仿佛不能理解似的。“为什么要忍?”

 

李易峰一时语塞。他不知道要怎么跟陈伟霆解释这种已经习以为常的事情,不是总有人逼迫他,只是很多时候人自己就会开启一个防护罩,像是抗体一样,努力去为自己寻求一个坚强的外壳,以做抵挡。可是来了一个人,捏着他耳垂,问他痛不痛,叫他不要忍。他当然会有点不知所措,像是弓起脊背装得很凶的猫,突然有人挠他下巴,扯开爪子软绵绵地去抚,他才发觉自己原来也可以示弱,可以躺倒去享受这种能够把肚皮完全露出来的温柔。

 

没满一年他们变得更熟,又很不好,高强度拍摄加上下水戏,李易峰的眼睛发炎了。休息时陈伟霆捧着他的头,凑很近去看,嘀嘀咕咕地疑惑是不是麦粒肿。他不懂,反正觉得是大事情。李易峰心里也七上八下,挤了一天时间去附近的一家小医院看,医生让他做手术,别拖到后来更严重。他坐在没有靠背的转椅上,脚尖画了几圈弧,最后还是笑笑,说行我知道了,医生你先开药吧。

 

他拿着药回去,碰上了在酒店房间门前,不知道等了多久的陈伟霆。陈伟霆问他怎么办,他便照实说了,低头从裤兜里摸房卡。再抬头的时候李易峰有点被吓到,陈伟霆攒着眉,整个人面无表情,可以说是有些凶地看着他。他愣了愣才去推门,陈伟霆跟了上来,从后面接过他手里拎的装着药的口袋。

 

“所以明天还是正常开工吗?”

 

“嗯。”

 

“其实我觉得可以请几天假好好休息一下,这个不是小事。”陈伟霆给他讲,“你得为自己考虑,就是,你明白我的意思吗?”

 

李易峰脱了外套挂在衣架,想了想说:“没事,真的。”他声音怏怏的,转回来坐到床边,“请了假也只是把日程都推到以后,到时候更忙。而且挤的也不只是我一个,大家都会被影响。”

 

陈伟霆抿着唇不说话了,往后靠住沙发,把袋子里的药拿出来看。李易峰本来还想翻翻剧本,可是眼睛确实难受,就放弃了,脚碰着地,身子一歪蜷在床上。他不知道陈伟霆盯着瓶身上的小字看了多久,困意来得快,昏沉间听到调空调的声音,房间里有风柔柔地,一阵一阵吹过来,好像有人顺着自己的头发,李易峰埋在被子里,不知不觉就睡着了。

 

醒来眼前也变暗,陈伟霆只开了床头灯,黑影挡在光前,离他很近又很远。李易峰迷迷糊糊地哼了一声,陈伟霆反倒顿了顿,手指移到他颈侧,拢住了往上抬,说:“起来上药了。”

 

他撑起来一些,想说那就叫陈伟霆帮忙把镜子拿过来,可是面前人已经自顾自拧开瓶盖,坐到床沿,手掌垫着他的脑袋。李易峰动了动嘴唇,可是陈伟霆捏着药瓶,小心翼翼去碰他眼皮的样子叫李易峰心口咚的一声,像是被什么撞了下似的。

 

陈伟霆俯身过来,遮住了一半光亮,有呼吸,还有微弱的温热的触感。李易峰觉得脑子都有点混了,含糊地问:“就这么上吗?”陈伟霆看了他一眼。“不然呢?”李易峰没有再说什么,略微睁大眼睛,茫然而放松地望着昏暗的天花板。他感觉得到陈伟霆今天不大开心,他也好像……猜到了原因。





fin.




有段时间没写文了,还有点忐忑,希望你们喜欢。

因为写着写着又想说很多别的,所以现在篇幅不长,也并没有完全写出自己本来要写的东西,以后有机会再把续写给大家。

评论(57)
热度(3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舟渡/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