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渡  
你可以陪我吗?

[rps]看见你了 fin

520快乐💕圈一下我的宝贝 @阿星七 

前文 看见你了  

仍然感谢打赏榜里的小姐姐们


- - - - -


看见你了 fin


李易峰其实都记得,陈伟霆会陪他一起,做或者不做一些事情。

 

比如说最开始尝试辣锅(虽然往往一口之后就没得试了),比如说做一样的健身项目(可能他的计划里原本没有那个)。有一次他们在李易峰家里打游戏,快过零点,李易峰困到往他肩上倒。陈伟霆当然知道自己只差一点点就会赢,可是当李易峰垂着脑袋贴在他身边,咕哝着不打了要睡觉的时候,他只会满口答应。那时还不敢抱,只好扶着李易峰的手臂,半拖半搂,心如擂鼓地走进卧室里。

 

所以给李易峰上药也是陈伟霆选择陪他的一种做法。本来有那么一瞬间,他是甚至想要一起去医院的,但还是没去,一方面是因为他知道李易峰不希望耽误事情,不管是他们之中的哪个自己,另一方面,他怕李易峰不愿意。把伤口暴露在人前是件太私密也需要勇气的事情,以己度人,陈伟霆想,李易峰以前大概也是少有的。

 

陈伟霆就这么在李易峰的房间度过了几夜。眼睛包着纱布,做什么都不方便。他会给李易峰读剧本,对戏顺便对两个人的份。在横店这么久了,陈伟霆的国语好了不少,可是面对李易峰一字一句念台词时就磕磕绊绊,心里和口中都有那么一点说不上来的别扭。李易峰上完了药,平躺着,不用眼睛的时候好像听觉就会好一些,他很认真地听着陈伟霆说的每一句,陈伟霆的呼吸,结束时蹩脚的语调和气音。柔的,沙的,有时让他有点想笑,又舒服得让人想埋进被子里,就这样听着他睡着。

 

对他们这样的人来说,那是一天中为数不多的完全放松。大多数情况下工作不会因为个人的原因减少,可是所能承受的只有那么多,人是会累的。李易峰以前真的受不住,也会用适合的方式发泄流露,但大都有过思虑,找过时机,不会说哭就哭,也很少来不及控制就突然放肆。后来他无数次回忆起自己那时没来由的鼻酸,都会感慨。那时陈伟霆的手很热,宽厚的,捂着他的眼睛,他忽然很想哭。陈伟霆像是感应到了,说没关系的,峰峰。那只手捂得他眼睛发潮,然后水也溢出来。他少有酣畅淋漓痛哭的时刻。仿佛是积了很久的洪,陈伟霆像个英雄,大无畏地打开了闸关。

 

李易峰左眼上又扎起了纱布,触碰时更容易想起以前的这些事情。时间过去了这么久,那种触觉与回应反刍似的,绵密地涌上心底。他全程戴着墨镜唱完,像他微博所说的那样,不会有人介意看不到他的双眼。这就是李易峰过人之处的其中一个体现。他有独当一面的强大,轻易不会萌生借便利麻烦别人的想法,记者总是抛给他的那些问题尽管惹人担心,他总是会摆平。

 

李易峰很酷地下了台。他的工作结束了,还有人在等他。

 

喧闹人流里,陈伟霆给他打电话。李易峰知道他是心疼自己眼睛,所以隔着人潮也要往这边走,叫他不要动。他也真的没动,模模糊糊中看到了陈伟霆。李易峰就笑了,对着还没挂断的手机说:“看见你了。”

 

 

Fin.

 



李易峰想着,在这时候,在很多时候,他不介意陈伟霆先近一步。

 

他会坦白请陈伟霆一起吃饭、看电影,也说过“不带他吃不带他玩”那种实现性基本为零的话。连有天约他食早饭,都让陈伟霆等到了午饭的点,要生无可恋发条微博来昭告天下,这位兄弟让他毫无办法又心甘情愿地等了大半天。

 

看起来好像完全掌握了主动权?其实也不。有些时候,一件事情的发生是不能够没有另一方的回应的。通俗一点讲,这种感觉有点像“一个愿打一个愿挨”,不过当然不仅限于此。能心安理得接受好意与馈赠的人其实不比付出的人要好过得多,这也是为什么有的人不愿意欠人情,其中一部分原因或许就是他不想还,或者没有能力。但是陈伟霆和李易峰都不太有这种苦恼。李易峰要请客,做东道主之类的,陈伟霆其实也可以不同意,像很久没见的老同学、不熟的亲戚推搡银行卡还是红包一样。但是没有。他由着李易峰,因为他有能力宠回去。相反李易峰被他宠,被“可以可以OKOK”地附和,也能逐渐习惯并坦然,是笃定地,确信“我对他的爱足够我被爱”在做支撑。

 

陈伟霆以前很奇怪,李易峰也是个男人,很坚强,很厉害,但莫名其妙总让他心软。不是那种一昧地退让和误事,是看到这个人的时候,心里会真真实实地软到陷下一个弧度。李易峰不问他要什么,相反偶尔还会推脱,可往往就是这样,陈伟霆越来越注意他,想关心他,和他说些话,随便什么都好,在一起的时候就很快乐。很难找到一个兄弟和自己这么近了,陈伟霆想。他有时候会觉得李易峰明明是需要的,想要的,正好自己有,正好自己想给,那为什么不给他呢?

 

他给李易峰,李易峰也给他,需要彼此的时候不用不好意思讲话,就这么你来我往,生活才是热闹的,有期待的。陈伟霆和李易峰都不喜欢一眼望到底的未来,但唯独这时候,如果可以有一个望远镜,他们愿意也希望凑上去,明明白白仔仔细细地看过,能够告诉对方,我看见你了。

 

 

Real Fin.



评论(12)
热度(2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舟渡/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