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渡  
你可以陪我吗?

[rps] 不冻港 上

这一篇送给 @阿星七 祝我的小朋友生日快乐

复健艰难 大家多多包涵 虽然写得不行但是会尽量春节假期完结不咕咕


- - - - -


不冻港



 

1月快结束的时候李易峰收到了一件冬服,一面走运动风,一面却是皮草。他打开粗略看了眼就压了箱底,很理所当然地以为自己又帮陈伟霆收了快递。自打陈伟霆有年后放长假的打算,陆陆续续往北京家里带过两三次的东西了,其中还包括他新买的床品套装,李易峰嘲笑他是不是要冬眠。

 

一忙起来,这件事就被他搁到一边去了,还是陈伟霆先问他衣服收到了吧,喜欢吗?李易峰才知道那件外套原来是送给他的。

 

“你这几天上下班穿。”陈伟霆安排他,“皮草挡风,比你那几件大衣暖和。”

 

李易峰乐得穿新衣服,回家便剪了吊牌,穿成了个青草糯米团子。这话是他助理看网上粉丝说的,陈伟霆也觉得很对,只有李易峰一个人蹙眉头,当然他是不可能怪粉丝的,于是李易峰去怪陈伟霆。他谋划自己成熟性感的形象也有大半年,正转型呢,又给他打回原形去了。陈伟霆只好上网找同款图给他看,最后总结道:“还是因为你人可爱,不关衣服的事情。”

 

李易峰彻底决定不理他。他要打倒一切说他可爱的危险言论。前段时间华表奖典礼,他跟王源也一起唱歌,两个人简直一拍即合。王源很苦恼地向他请教:“峰哥你有经验,你说我都成年了,有没有不让别人觉得我可爱的办法啊?”这话让旁边的陈伟霆听见了,扶着李易峰的肩膀笑得腰都直不起来。

 

李易峰恨得一拳打到他肚子上。陈伟霆没往下说了,哎呦一声,很配合地捂着肚子往下蹲。他蹲在地上喘了几秒,冲王源招手,觉得要给刚成年的小朋友疏通疏通。两个人到旁边说了会儿话,陈伟霆拍了下王源后背,王源缓慢地点点头,顺着后台跑了下去。

 

李易峰等他走回自己身边。“你又给人灌什么迷魂药。”

 

“我没有啊,我说的都是实话。”陈伟霆脸上表情竟是十分认真,“你们难道真的不觉得被别人说可爱是好事吗?”

 

李易峰一愣。

 

“我一直都想说的,虽然总是逗你,看起来像在开玩笑。但其实‘可爱’真的是很珍贵的一种感觉,帅气漂亮可以被包装,酷和高冷可以硬拗,只有可爱是最真实的。你拥有好多人永远也不会有的资本,这是你的特质,是对你表达喜爱的评价,不要去掩盖它。”

 

陈伟霆伸手摸了摸李易峰的脸。李易峰眼睛很大,却一点也不无神,清亮亮像有水要溢出来。陈伟霆喜欢和他对视,因为李易峰的眼睛永远最诚实。

 

此刻李易峰却突然低头眨了眨。突然这么正经,他嘀咕道。“大家会不会只觉得我可爱?其实我不是那样的。”

 

他什么样子,陈伟霆是最清楚的。

 

陈伟霆笑着晃晃脑袋:“可爱只是其中一面,你当然是多面的,都在展现,大家就会看到。”他凑近了些,嘴唇快要碰到了李易峰的耳朵尖。李易峰敏感地躲了躲,赶紧抬起眼皮。后台人潮拥挤,这个小角落好像也变得没那么起眼,足够让他们靠得再近一点了。

 

在那之后李易峰确实尝试着放宽去看待可爱这个东西。他从没有刻意想要往哪个人设去努力,但诚然,要在镜头面前表达出一个十足完整的自己也是不太可能的事。他比大多数人都通透许多,懂得退避三舍,也不轻易丢掉属于自己的机会。有些时候,李易峰能够清楚地划分生活和工作,他有普通同事,交心好友——直到六年以前陈伟霆没头没脑闯了进来,成了第一个成功扰乱界线的人。

 

想到这李易峰心里又松动了,拿出手机问陈伟霆在做什么。今年他接到春晚邀约比陈伟霆要早,节目难度也大,所以很早就来排练,陈伟霆前期就自由多了,以至于同在北京,陈伟霆还像在国外度假似的。

 

微信没回,不久却弹过来一个视频。李易峰有点措手不及,扭头找了个干净空地坐下来,把篮球放在膝盖上。陈伟霆半个身子在镜头里摇摇晃晃,墨镜架着,只露出了一双眉毛眼睛,身后的树退得飞快,风声啸然。

 

“你又去滑雪?”李易峰微不可查地皱了下眉,“滑雪的时候视频干嘛,你小心点。”

 

“知道啦,我想给你看一下啊。”陈伟霆费力地用防滑手套抓着手机调整角度,“峰峰我想起来我们两个第一次滑雪的时候了,你还记不记得?”

 

“嗯?”李易峰想到什么,随即揉了揉眉毛,“那么久远谁还记得清……”

 

陈伟霆难掩失落,小小地哦了声,李易峰又不知道该怎么说了。他凶巴巴地大声了些,叫陈伟霆专心滑雪。陈伟霆只好一边答应一边握紧手机:“那你看我滑好——”屏幕画面突然剧烈晃动起来,李易峰一下子站起来,大声喊了句:“陈伟霆!”

 

陈伟霆脚下打了个绊,一个前倾,踢踢踏踏顺着雪坡折腰滚了下去——

 

排练室里一半人都在回头看他,李易峰膝盖上的篮球滚到了好远的门口。过了几秒画面才终于静止,从被雪糊了一半的屏幕里传来陈伟霆说话的声音,他说峰峰,我没事沃。

 

“……傻逼!”

 

李易峰关掉了视频。


 

 

陈伟霆和李易峰第一次一起滑雪是在2016年。

 

那时候的横店不像北京,雪下得又大又急,陈伟霆天天裹着厚军装,偷看隔壁穿蓝纱衣的小仙子。他们拍不同的戏,却共用一个女主角,休息室面对面片场相邻,怎么都有联系,李易峰和陈伟霆彼此一致觉得他们剧组在横店里算比较亲。那是陈伟霆疯狂痴迷火锅的一段时间,一半是因为李易峰,另一半还是因为李易峰。

 

故事的开始还要再回放两年。

 

陈伟霆吃不了辣,不习惯内地饮食,上一部戏时自己吃遍了横店附近所有的茶餐厅。然后李易峰来了,对他说,要不我们搭伙。

 

搭伙是什么意思?陈伟霆还不知道,但反正跟着李易峰总是没错的。他跟谁关系都不错,但也仅限于不错,这下子李易峰变成他第一个好兄弟了。李易峰要怎样,他都觉得可以。马天宇恨啊:“你这样不行啊陈伟霆,你不能这么宠他!”陈伟霆摇摇头,还没来得及说话,就被李易峰从后面拽住一条手臂。

 

“不宠我宠你啊。”李易峰得意得眼尾都翘起来,扯着他去吃横店门口新开的小店的冰粉。陈伟霆踉跄一步,跟在旁边乖乖地走,夏天闷闷热,路灯下绕着一圈一圈飞蛾,李易峰脸上的绒毛和快乐都看得好清楚。

 

原来被他宠会是件让人这么开心的事吗?

 

陈伟霆心里也跟着飘飘忽忽。他发现自己的共情能力不知道怎么就提高了。如果可以给李易峰快乐的话,他就会大方地给出去。

 

李易峰偏头看了他一眼,顺着他后背搭上肩膀,大大咧咧地说:“等会儿我请客。”陈伟霆没异议,笑着答应他。

 

然后收回更多的东西。

 

 

 

 

tbc.

 

 

 

 



评论(21)
热度(2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舟渡/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