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渡  
你可以陪我吗?

[rps]不冻港 中上

我又搞出中上了 自尊心(?)让我忍住冲动 绝对不能改成2!

  @阿星七  上 

- - - - -


不冻港

中上



/


陈伟霆收到过李易峰成都老家的手工辣酱,快要没有电的小风扇,可以反戴的鸭舌帽,端午节一定要吃的粽子,收到过感谢、回馈、笑容、拥抱、眼泪,带着酒气的未完成的一个吻。

 

他开始想要更多。

 

陈伟霆其实不能确定自己是从什么时候有了这样的心思。他和李易峰呆在一起太久了,两部合作剧连着宣传期,他快忘了没认识李易峰的时候日子又是怎样的。他慢慢知道原来李易峰是慢热的,原来他自己一开始也曾经被他嫌弃过。两个人越交底,越这样下去,好久也不久,陈伟霆和李易峰都不明不白地暴露了。

 

暴露出来的到底是想和你继续做好友,再深入交流,还是以后能不能也一起努力并肩走下去,或许,或许还能换一种关系。陈伟霆和李易峰都不知道。好多事情是当局者迷,是镜花水月不可捞。

 

他们听说过旁人的玩笑,说他们快受不了了,陈伟霆还把这件事拿出来大方分享。其实他也想抽离出来,真的去审视他们之间的联系。

 

在采访的间隙,陈伟霆偷偷问李易峰:“那你受得了吗?”

 

李易峰正在研究手里好像坏了的麦克风,囫囵地应了声,抬起头来看着他。

 

李易峰移开目光,频繁地连眨了几下眼。“你问的什么鬼问题。”他说,“这有什么受不了的……”

 

“就是啊,他们说受不了我们,那你受不受得了我们?”陈伟霆有点不得要领,抬手挠了挠头,“峰峰你明白我意思吗?”

 

陈伟霆的问话和眼神都诚恳,那短暂的对视中的两秒仿佛被无限拉长又拉长,棉花糖含进口里化了一半的丝把李易峰的唇齿都粘得紧紧的,什么也说不出来。

 

“受得了。”

 

李易峰憋了一会儿,蹦出来三个字,然后很没脾气地继续说道:“我要是受不了,就不会还这么跟你一起了。”

 

这么跟你一起,是怎样的在一起?

 

要是……还会更近呢?

 

陈伟霆没问。李易峰不一定会给他怎样的答案,想到这儿陈伟霆就住了口。他在想该怎么接这句话,想了好久也只说了一句:“那可不行。”

 

李易峰笑了:“你傻吧陈伟霆。”他手里摆弄着的麦克风突然回归正常,很大声地把这几个字放了出来。两个人都被吓一跳。陈伟霆手忙脚乱地去捂,李易峰看着,被逗得笑倒在他肩膀上。陈伟霆真的傻到透顶了,李易峰想。不过要是他大概也是要去捂的,陈伟霆傻这件事,最好只有他知道。

 

 

 

李易峰很快又开始训练了,工作需要他必须马上投入进去,公私不分不是什么好事。陈伟霆大概是怕他分神还是自知理亏,没有再来和他说话,李易峰简直被这么贴心一傻子给气死。

 

他什么时候都信陈伟霆,唯独这类情况情感上就总有担心。陈伟霆说没事到底是不是真的没事?李易峰用力晃了晃脑袋,觉得自己不能再这么没头没脑地想下去了,他决定加紧速度把今天的内容提前结束。

 

这个下午李易峰再也没有过休息。合作的同伴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是人的身体肯定不能这样超负荷地运转下去,有人来劝他歇一歇,被李易峰回绝了。其实李易峰向来是懂得把控时间和情绪的人,他最知道什么时候该做什么事,有怎样的反应,有些人觉得他高冷,有些人感受过他的温柔,相处时他肯定不会让谁尴尬,但也绝不让人认为他不专业不严肃。

 

“我再练两遍。”李易峰对教练说,“已经记得差不多了,你可以不用带着我。”

 

教练去喝水,他一个人圈了一小块地方继续完善。节目里有段音乐需要跟着节奏做糅合篮球特技和街舞的动作,李易峰对篮球不担心,但加上街舞的话,他对自己的要求就要再高上一些。其实他已经有很大的明显进步,李易峰自己也知道,但再好点总没错,现在他不可能只满足于不错了,他要做得很好。

 

李易峰对着镜子又琢磨了好一会儿,因为太专注,甚至没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排练室比刚才热闹得多。结束动作后的篮球弹了几下朝旁边滚去,李易峰腾出手来抹了把额上的汗。篮球咕噜咕噜滚到了一个人的脚边,李易峰回过头,愣住了。

 

陈伟霆用脚轻轻点了点球,颠起来拍了两下,握在手里,脸上带笑地朝李易峰走过来。李易峰第一反应是去看他的腿。

 

“这么辛苦。”陈伟霆夸赞道,“刚才跳得超好。”

 

李易峰还没来得及开心,没理会陈伟霆,反倒弯腰打了下他羽绒服衣摆外露出来的小腿。

 

“腿没折啊。”李易峰咬牙。

 

“没有没有。”陈伟霆表情诚恳,一副知错愿改的样子。李易峰哼了一声,陈伟霆又紧张了。“还生气啊?”他把脸凑过去对着李易峰的,语气轻柔,像在哄小孩子。李易峰满肚子的气仿佛漏了似的,无声无息先没了一半。

 

他拧住眉毛,半是埋怨地推了下陈伟霆胸口,陈伟霆往后退了一步,顺势捉住了他的手。

 

“你心也太大了。万一出个什么好歹,你上哪哭去?我看你记得第一次滑雪,那事……”李易峰想起来,心里泛酸,“那事是又记不清了。”

 

“我哭什么,我猜你倒是会哭。”陈伟霆看他有所松动,又开始开玩笑。他说:“反正你也要在春晚跳舞了,抢了我的饭碗,那我就看着你咯。”

 

李易峰很不可思议地横了眼陈伟霆。他真要生气了,就算是单纯为了这句话都要。李易峰用了下力,把手抽出去拍掉了陈伟霆拿着的篮球。陈伟霆没反应过来,任由篮球弹着弹着撞到对面的落地镜子上,又自己咕噜咕噜滚回到一半。

 

“哎,”陈伟霆一副半是心虚半是无奈的表情,“我开玩笑的嘛。”他摇摇头,走过去帮李易峰把球捡回来,递给他。李易峰没接,表情认真:“一点也不好笑。”

 

“我们是要一起的,小孩子才做选择,大人都要!懂不懂啊你。”

 

“懂懂懂。”

 

“就算就算只有一个饭碗,我也不会抢你的。”李易峰郑重地嘀咕道,“我们要各分一半。”

 

他说的声音小,陈伟霆却听得清楚极。他把篮球再次递到他面前,这次李易峰接住了。陈伟霆看他拿在手里,用一根手指转球的轻快样子,说好好好。

 

我知道。


评论(7)
热度(1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舟渡/Powered by LOFTER